闲云孤某

一个cp脑死宅,中二病晚期,姐控、BG BL GL 3P通吃。
想做那江湖里的说书先生,说尽别人的故事。
CP:双R(黑礁),临波(无头),SF(CB),巴素(攻壳),凤练(秦时),戬莹(超兽),冷璐(九九),楚夏(龙族)

MBTI各类型功能的推导

先废话一下:因为觉得别人讲的很绕所以自己搞了个推导过程,但仔细想想可能别人也一样觉得我讲的很绕(挠头)。

话说搞出来有什么意义,靠算命和人格测试吃饭吗(不是)——其实就是作为一种认知和改进自我的方式吧……所以不要只认知而不改进,听到了吗?!(吼自己)

话说INTP理论上是【Ti,Ne,Si,Fe,Te,Ni,Se,Fi】

而我实际测出的是【Ti>Ne>Ni>Fi>Se>Te>Si>Fe】,不过按照这篇回答……如果Si劣势代表逃避过去,Fe劣势代表逃避社交的话……我真的这一刻想像宗教信徒一样去相信mbti了……因为理论上的INTP第三功能和第四功能,在我这里却是第七功能和第八功能——而在现实当中,社交和过去(黑历史)也真的是作为我最苦手、最想逃避的存在……没有之一。

唉……希望我能早点化解一些硬性问题,成为能够好好运用Si和Fe的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跳过上面的废话看下面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BTI各类型功能的推导:

※准备八个空格:_()_()_()_()。

_上填N/S/T/F,()里填内倾i或外倾e。四大功能为NSTF各占一个,顺序为内倾外倾交替(即ieie或eiei),N/S是知觉功能,T/F是判断功能。

①【I,主导功能是内倾的_i(可知ieie)。】【E,主导功能是外倾的_e(可知eiei)。】

②【N,N/S中N在前S在后。】【S,N/S中S在前N在后。】

③【T,T/F中T在前F在后。】【F,T/F中F在前T在后。】

④【P,第一个外倾功能是知觉功能N/S。】【J,第一个外倾功能是判断功能T/F。】

⑤【一四、二三同为知觉/判断功能(即“知觉判断判断知觉”或“判断知觉知觉判断”)。】

⑥【五六七八就是一二三四内倾变外倾,外倾变内倾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内向类型以INTP为例:

①①_(i)_(e)_(i)_(e)。

④②_(i)N(e)_(i)_(e)。

⑤⑤_(i)N(e)S(i)_(e)。

③③T(i)N(e)S(i)F(e)。

所以INTP可以得出一二三四功能:Ti,Ne,Si,Fe。

那么五六七八功能就是:Te,Ni,Se,Fi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外向类型以ESFJ为例:

①①_(e)_(i)_(e)_(i)。

④③F(e)_(i)_(e)_(i)。

⑤⑤F(e)_(i)_(e)T(i)。

②②F(e)S(i)N(e)T(i)。

所以ESFJ可以得出一二三四功能:Fe,Si,Ne,Ti。

那么五六七八功能就是:Fi,Se,Ni,Te。


评论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闲云孤某 | Powered by LOFTER